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有20块石头那么重”是多重?  

2010-11-23 11:53:46|  分类: 切勿望文生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有20块石头那么重”是多重?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曾在网上看到如下一段报道:

德威恩是百慕大群岛的一位板球运动员,他代表百慕大参加了2007年板球世界杯,在这届赛事上一鸣惊人,不是球技,而是那多达130公斤的体重,成为赛事上最胖的运动员,媒体形容为:“有20块石头那么重”,不过德威恩并不是板球历史上最重的人,这个称号属于沃里克·阿姆斯特朗,有22块石头的重量。


有趣之处在于,这“有20块石头那么重”的体重有多重?难道百慕大群岛没有体重计,而要像中国古代曹冲秤象那样以石头来计算体重?

非也。我想原文是说20 stones,这里的stone,根据《新英汉词典》是“英国重量名,常用来表示体重,等于14磅”,中文译作“英石”。《新英汉词典》写作“口石”(一个字)。

按此推算,这个德威恩的体重为280磅,折合127.12公斤。

以下是维基百科上对他的介绍(英文):

Russell Dwayne Mark Leverock (born 14 July 1971 in Bermuda) is a former Bermudian cricketer.

Known as 'Sluggo' and living above a curry house in Bermuda, Leverock is a policeman and also drives a prison van.[1] At the 2007 Cricket World Cup he was the largest player to grace the pitch, weighing in at 20 stone (280 pounds or 127 kg). However he is not the heaviest man to ever play international cricket. Warwick Armstrong weighed about 22 stone. [2]


(原创)“有20块石头那么重”是多重?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有20块石头那么重”是多重?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评论这张
 
阅读(17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