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曼德拉轶事5: 合照为筹款  

2010-11-06 22:52:17|  分类: 曼德拉之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曼德拉轶事5: 合照为筹款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94年初到南非,在一个台湾商人的办公室看到他和曼德拉的合影,我正赞叹这位商人有通天能力,居然能够和新南非第一任总统合影。这时这位商人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原来是当时在竞选期间,为了争取华人的支持,曼德拉等非国大的主要领导人和华人的社团有个餐会,凡是要求和曼德拉合照者,要交10000兰特(当时约折合3000美元)。这笔钱不是落入曼德拉的腰包,而是作为非国大的竞选经费。据说当时大家踊跃合照,非国大筹款不少。
       曼德拉的罗宾岛囚禁期间,因为长年累月在阳光下打石头,眼睛坏了,不能受强光刺激。为了非国大的竞选成功,他不顾个人的身体健康,和众多的人合照,使人不能不佩服。

       如今曼德拉已经92岁高龄。每年他还举行生日宴会,也是为曼德拉基金会筹款。

  评论这张
 
阅读(10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