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2013-11-10 15:15:12|  分类: 彩虹南非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非是个动物种类丰富的国家。南非122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有沙漠,丘陵,山地,草原和森林,栖息繁衍着350多种哺乳动物。以下根据资料做简单的介绍。

        Big Five               五霸

        这是指獅子、非洲象、非洲水牛、豹和黑犀牛這五種大型动物。

        File:Lion waiting in Namibia.jpg

        Lion                      狮子

 

File:Elephant Kruger 2003.jpg

        Elephant              非洲象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African Buffalo     非洲水牛

 

File:Leopard africa.jpg

       Leopard               豹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BlackRhino          黑犀牛

 

File:South African Giraffes, fighting.jpg

Giraffe                  长颈鹿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Zebra                    斑马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Ostrich                  鸵鸟

photo

Crocodile           鳄鱼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Warthog                犹猪

 

生活在南非的羚羊种类繁多,下面把主要的种类的名称以及中文译名做一个简单介绍。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Impala                   高角羚

高角羚生活在草原上和厚灌木丛中,身材中等它们是群居动物,一般是在15–60只。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Kudu                      大弯角羚

生活在中非和南非的大角斑羚,是所有羚羊中的最大种类。因为它的个子巨大,上缴有点旋转,所以又称大羚羊或非洲旋角大羚羊。这种大羚羊的肩高一般在172--178米之间,大的可达182米;身体的长度在2.80—3.30米之间;体重一般在600千克,最大的几乎要达到1吨左右。真的比水牛还要高大和粗壮。蹄毛棕色或灰黄色,肩背部略有细白纹。雌雄的大羚羊都有角,但雌的角较细较长,最长的能达到1米以上;雄的角一般不超过90厘米。

 

File:Common eland mara.jpg

Eland                     依兰大羚羊

依兰大羚羊是羚羊中体型最大的一种,不过它们其实更像。雌羊重300-600公斤,长200-280厘米,肩高125-153厘米。公羊重400-1000公斤,长240-345厘米,肩高150-183厘米。尾巴长约50-90厘米。雌羊呈黄褐色,公羊较为深色,有一点蓝灰色,也有一些两侧有白色斑纹。公羊前额的毛发很密,喉袋很大。公羊及雌羊都有角,角长65厘米。雌羊两角较阔。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Blesbok                 白脸牛羚

白脸牛羚体长140~160厘米,肩高85~100厘米,尾长30~45厘米,体重55~80公斤。两性均长角,角长43~51厘米。体色为棕褐色一直到黑色,腹部和臀部,还有四肢内侧为白色,面部有一块白色斑纹,因此得名白面,脸上白色斑块的分布和大小和南非转角牛羚很像,而东非转角牛羚的黑色斑块更大些。偶蹄目牛科转角牛羚属,主要分布于南非共和国。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Hartebeest            狷羚

狷羚立高约为1.5米,体重约120-200公斤公斤。雄性狷羚为深褐色,雌性则为黄褐色。雄性及雌性狷羚的角的形状也是先向外曲,再向前,并且向后尖。角的长度可达70厘米。

狷羚生活在草原或一些灌木林地,以短草为食物。它们是日间活动,在早上及黄昏时段觅食。族群数目约5-20头,有些甚至达到350头的数目。族群由一头雄性狷羚所带领,领袖的狷羚是经过打斗而产生的。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Waterbuck             水羚

水羚是一种生活在南非的羚羊。水羚肩高120cm – 136cm及體重160kg – 240kg。毛皮是褐紅色,但会随著年纪而转暗。在气管附近有白色的围兜,及在尾巴处有白色的围圈。只有雄性有角,角呈螺旋型並向后弯。水羚会在灌木林及大草原近水的地方吃草。它们的名字与水有关,那是因为当遇到敌人时,它们会进入水中保护自己,

 

博茨瓦纳沙漠中的羚羊  南非长角羚 | 鸟类网图片

Gemsbok /Oryx      长角羚

南非南非长角羚,或称剑羚,食草动物,是一种原产于非洲南部的偶蹄目,是长角羚属(Oryx)现存的四个成员之一。分布于南非、纳米比亚及博茨瓦纳。不论是雄性或是雌性都有长而直的角,其中以雄性的角较大,最长可以达到约120厘米。群体栖息于沙漠之中。

  跳羚

Springbuck             跳羚

体形较大,肩高120厘米,体重40公斤。身上有一道黑条。体型纤瘦,跑得很快。除了身体侧部的黑斑外,其余的地方都是白色的。天生善跑跳,时速可达94公里,可以说是跳栏冠军,最高可跳3.5米,最远可跳10米。它们就是利用这方式来应付它们的头号天敌——猎豹,以跳跃闪避猎豹的攻击或扰乱其视线。

 

(原创)南非动物名称及其翻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Bushbuck                小羚羊

非洲热带森林和丛林中的一种小羚羊。肩高66—109厘米,红色,两胁与腿部有白色斑点或条纹。雄羚有单旋黑尖角。怕生,常成双一起夜间活动。

 

斑纹角马

Wildebeeste           角马/大羚羊

又称作黑尾牛羚/白鬚牛羚,角马的头粗大而且肩宽,很像水牛;后部纤细,比较像;颈部有黑色鬣毛。全身有长长的毛,光滑并有短的斑纹。全身从蓝灰到暗褐色,有黑色的脸、尾巴、胡须和斑纹,颜色也 因亚种、性别和季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
        角马有飘垂的鬃须,长而成簇的尾,雌雄两性都有弯角,雄性的又宽又厚,非常光滑,一般雄性角长55~80cm,雌性角长45~63cm,角马由此得名。雄性角马重200~274kg,高125~145cm,雌性角马重168~233kg,高115~142cm。

  评论这张
 
阅读(178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