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朝南与朝北  

2013-12-22 17:16:30|  分类: 彩虹南非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写了一篇南北半球的夏至雨冬至的短文,意犹未尽。
        由于太阳是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的范围内移动,我们的先民早就懂得在建房子时尽量利用房子的朝向,充分享受这免费的能源。
        在北半球,房子大多坐北朝南,因为房子朝南,盛夏可避开下午最热时的直射阳光,隆冬又可避开西北寒风,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 因为是冬暖夏凉,随着几千年中国人生活的发展,这个朝向人住着是比较舒服的。在新的公寓大楼里,坐北朝南的单元的价格要比坐南朝北的单元贵,就是这样的道理。

(原创)朝南与朝北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而在南半球,这个习惯则刚好调转过来,房子好的朝向是坐南朝北。
        我在南非接待过不上中国的代表团,当我向他们讲解南北半球季节相反,房屋朝向也相反时,曾经有人这样问我:中国的太阳从东方升起,在南非,太阳是否从西边升起?
        你说呢?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