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请喝下这杯酒,再走!——送别陈浩祥同学(陈家基)  

2013-12-06 16:09:44|  分类: 悼念同窗挚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喝下这杯酒,再走!——送别陈浩祥(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回国期间,11月30日与中学同班同学相聚,谈笑间谈起一位未能到场的老同学。怎料才过两天,就传来他离世的噩耗!心如刀绞。匆匆写就以下句子,表示对他的深切怀念!
 

请喝下这杯酒,再走!

——送别陈浩祥

 

那晚咱班几个兄弟相聚,

薄酒一杯,

对你怀想。

酒杯承载着绵绵思忆,

缓缓倾倒,

点点滴滴清澈的酒,

缓缓流淌,

聚成小溪,

汇成大江

这奔腾向前的河流

逐渐汹涌,

逐渐浩荡……

 

兄弟,

浪花飞溅中,我们心潮逐浪,

我们似乎看到你那充满笑意的脸庞,

我们似乎听见熟悉的长号声音洪亮,

……

一切依旧在眼前在耳边,

怎么刹那间,

刹那间号音顿止?

刹那间容貌消亡?

 

我不相信这是真的!

微信上的应答就在一周前……

怎么才几天?

才几天啊,

咱竟会天人永间?

望着微信上你俏皮的应答,

我泪珠如串……

 

耳际响起你作的乐章,

那是在47年前,听——

111153561

6656231232

3332321615

5556653251

……

时间是在风云变幻的一九六六年夏天,

伟人畅游长江,

渡江成了热潮……

在学校组织的渡江活动上,

为了给同学们鼓气壮行,

你作曲,我写词——

曲就是上面的旋律,

配着我的歌词——

波浪滔天汹涌澎湃,

游泳健儿过大江,

……

 

我从未刻意记住这首“歌”,

但此时此刻,

为什么?

这旋律又在耳边悠然回旋,

伴随你西去的风,

伴随你不舍的情。

也伴随着我们深切的悼念。

 

忆当年峥嵘岁月:

你没去东江边上的东莞,

你没到南海边上的徐闻,

你在珠江三角洲海畔江边,

虽有江海山河的阻隔,

但我们之间的友谊并未间断……

 

知道吗好兄弟,

我这次回国,多么想见你!

听说你终于退下来了,

听说你终于有时间跟我们群聊了,

听说你依然开朗健谈,

……

以为能够见到你,

我有多兴奋……

就在十一月三十号那一天,

咱班聚会你没来,

我还跟同学们打听你,

谈起你……

 

当你离开的噩耗忽传,

远在美国的冯锦豪——

记得吗?

他也是管乐队的团员——

洒泪挥笔,

写下痛悼你的挽联:

浩气远去,未别忽逝,苍天遗恨长落泪;

祥云西归,相离何急,大地有情永泣魂。

 

浩祥好兄弟,

在此我们齐齐敬你酒一杯,

举起杯哦,

咱痛饮!

今天不怕醉!

因为就这次,

没有下一回!

 

好兄弟,

喝下去,咱干杯,

喝了再走啊,

莫回首……

你的路上不寒冷,

你的路上不孤单,

走吧,

你走到哪儿,

都能看到,

我们的陪伴……

 

兄弟干杯,

我们饮胜!

 

                                              ()  陈家基

  评论这张
 
阅读(11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