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狗肉滚三滚,神仙企唔稳  

2013-03-08 02:01:09|  分类: 真实面目示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狗肉滚三滚,神仙企唔稳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题图:电白白切狗肉

(说明:以下内容无意冒犯爱狗人士。)

俗话说,“狗肉滚三滚,神仙企唔稳”。但下乡前是只闻其名,未尝其香。

1968年下乡来到五一农场后,曾在师部所在地龙门镇见过路旁一个摊子,挂了个牌子曰“白斩狗”,边上一张桌子几条板凳,几个“黎佬”就着一壶酒吃得津津有味。

后来我到农场一中教书,我们一帮省实的男知青老师组成了大食会,每月每人交上几元钱,统一改善伙食。

那时候,雷州半岛的“黎佬”有个习惯,养狗不杀狗,我们隔一段时间便叫伙房的一个职工去附近向“黎佬”买一条狗,20来块钱可以买一条几十斤的大狗。他是不用出钱的,我们出钱,他出力,狗买回来后,他负责屠宰和煮,而我们等着吃就是了。

我们的中学是上世纪五十年代苏联专家帮助修建的拖拉机站(因此一中又名“拖拉机站中学”)。我们几个教师所用的小伙房和学生的课室以及教工宿舍在同一栋楼里。每当我们加工狗肉时,那是满楼飘香,引得大家垂涎欲滴。

别看这三四十斤的一条大狗,我们八大金刚一顿下来,所剩无几,顶多两餐,就彻底消灭。

记得有一回,好像是下午开始煮的,这天伙房职工不在,我们轮流看火。不知哪位提醒了一句说没有放盐,请后面没有课的各位加盐。

结果,下午第一节下课后来了一位金刚,放了盐;

第二节下课后,又来了另一位金刚,他记起没有下盐,又下了一次;

第三节下课后,金刚三号尝都未尝又下了一回盐。

结果:八大金刚都吃得龇牙咧嘴,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一扫而光。

几十年过去了,那种香喷喷的味道好像是昨天刚吃过一样记忆犹新。

  评论这张
 
阅读(11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