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南非人与动物——几个小故事  

2013-05-03 22:20:10|  分类: 彩虹南非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非人与动物——几个小故事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南非人爱护动物的故事多着呢,顺手拈来几则。

一. 栓狗风波

        我的一个华人朋友,开了一个快餐店,每天早出晚归打理生意,家中养了一条大狼狗看门。
        这条狗,在花园里百无聊赖,就咬主人晾晒的衣服。主人回到家,对着被咬烂的衣服哭笑不得,把狗拉到衣服面前教训狗狗一顿。
        但狗不听教,好了两天又故态复萌。
        主人气不过,找了条铁链子把狗栓到咬不到衣服的地方。
        这回好了,衣服没有事了。但主人摊上事了。
        过了几天,南非动物保护协会的人上门了,要主人把狗放开,并开了一张罚单。原因?动物有活动的自由,不能拴着限制它活动。
        是谁告密?邻居。
        朋友没有办法,交了罚款,从别墅搬到公寓居住,然后把狗送人了。
        告密者有分红吗?没有。全靠公民保护动物的自觉意识。

二. 捡蛋风波

        有一个中国旅游团,到南非的景点观光。看到海滩上有海龟下的蛋。有个团员顺手捡了几个带走。
        人还没有离开景点,来了几个警察,把捡蛋者带走拘留。原因?保护海龟,捡蛋违法、。
        是谁告密?海滩上其他的游客。
        告密者有什么个人好处?没有。全靠公民保护动物的自觉意识。

三. 拉龟风波

        有一位华人朋友,与一帮白人伙伴结队驾车出行。途中休息时在路边发现了一只硕大的陆龟。
        这位朋友想把乌龟装到车上带回家给儿子做宠物。
        一位白人朋友劝告他不要这样做。这位朋友以为他开玩笑,不以为然地就想把乌龟搬上车。
        这位白人朋友严肃地对他说,如果你把乌龟搬上车,我就打电话给警察。
        结果这位华人放弃了,把乌龟放回了野外。
        是什么让这个白人朋友不顾情面这样做?还是公民保护动物的自觉意识。
  评论这张
 
阅读(228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