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心脏保健50法》之十六:好好休假(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2013-06-01 22:08:48|  分类: 心脏保健50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脏保健50法》之十六:(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好好休假

                 你能为你的健康和事业所作的最好事情就是:度假三周。

 

  段时间我在机场碰到了我的一名医生朋友。他比我大几岁,并且也十分有名气——由于他的一名病人是叶利辛。我们简单聊了一下,我问他是否还在行医。“是的。”他答到。“我还能做什么呢?”

开始这个回答让我感到困惑,因为我对离开医师这个职业没有任何问题。有一天我醒来后觉得自己没有再做医生的欲望了,因此我离开了医生这个行业。

后来当我坐在飞机上时我在思考这这个朋友的回答,突然间意识到他为什么会这样回答:我们许多人都忘记了如何放松。

我们都难以放弃一份熟悉的工作。要我们放弃我们从事了大半生的事业而退休是十分困难的。同时在一年之中放下工作并且好好地享受一个真正的假期,这变得越来越困难。最近我读到了一段很有趣的东西:“现在使我们生病的不再是紧张,而是缺乏消遣。”

汉堡娱乐研究院发现,对越来越多人来说,度假不再是放松而是个负担。四个人里就有一个患有由“消遣紧张”引起的疾病。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许多:

 

l      我们的度假目的有错误。人们越来越多忽视度假的目的,这就是给我们一个工作之余的平衡缓冲。如果某人在一年之中都在工作里承受着不断的压力,那计划一个活动量很大的假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l      我们的假期太短了。只有7%的人的一次假期超过两周的时间。47%的人的暑假只有10-14天,40%的人的假期只有一周。许多的调查证实假期至少要持续3周才能达到有效的放松效果。

l      我们争先恐后去度假。当公司和学校都放假时,所有主要道路的交通都阻塞了。然而大多数的心理学家都警告说,这样突然的人潮争先恐后去度假是一个无需的负担。在放假开始前一天以及离开去度假之间至少要有两天间隔。

l      我们对假日的期待值太高了。许多人觉得假日应该需要补偿我们平时所错过的一切。因此假日应该提供休息、一点探险、有教育意义、和谐家庭生活并且给性生活添加一点激情。这样高的期待是无法为任何的休假所满足的。

在度假时我们通常犯的错误:我们试图补偿一年内我们所

失去的所有东西。

  

 
 

除了电脑业外,旅游业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每年几乎有五亿的人在旅游,他们的平均消费为可支配收入的13%左右。全球有一亿人直接或间接地从业于旅游业。

英国人是在全世界跑得最多的民族之一。全包式度假正在爆炸般地增长。每三个人里面就有一个预定全包的假期。他们最喜欢的目的地是西班牙。成千上万的人就像被魔杖指挥般地涌向马略尔卡和伊比里亚海滩。

每两个游客中就有一个被压力困扰。

 

然而,什么能给我们力量来面对常常在压力、愤怒和失望中结束的一年呢。有一半的度假者对他们的假日并不满意。当然,在那些参加旅游团的度假者里这个比例达到三分之二。40%抱怨飞机晚点,33%抱怨旅店客房不好,以及31%抱怨噪音。

在假日期间,感情问题呈升级的趋势。德国新闻杂志《焦点》最近公布了一份研究表明每四对夫妻中就有一对在假期里有争吵。按照美国心理学家卡林·鲁宾斯坦的发现,长途旅行的游客中有11%的人回家时因“度假忧郁”而感到沮丧。

对于合适的假期并没有万能灵药。对于某人来说的一个完美的消遣,在他人身上可能则是压力重重。尽管如此,许多专家都在同一点上达成共识:选择你假期的决定性因素是你平时每天的工作习惯。德国科隆体育大学的娱乐研究员亨宁·阿尔默区分了四类基本的假日类别:

 

1.      如果你平时的工作是十分紧张的,你应该寻找一个十分安静、放松的假日。比如去一个田园的湖畔会比去一个游客众多的海滩要好。

2.      如果你的职业比较单调乏味,你应该试试参加一个运动性的假日。

运动、游泳、徒步旅行:总有一种能适合你。

  

 
 

 

3.  如果你需要消化一定数量的挫折,你最好参加一个探险旅游。

4.  如果你感到筋疲力尽那你最好试试通过徒步旅行来放松。

 

当我还在行医的时候我总是尝试每年度假至少三周。当我工作时我总是到处跑,所以能在家里休息放松时我会十分高兴。最近我读到这类假期会比到国外旅游更有消遣价值。在德国城市基尔做的一个研究的其中一部分是,一组教师被送到南欧的海滩,而另一组则留在了家里。海滩这组很快就显现出了度假者常有的高兴满意的放松感觉。但是当他们回到工作岗位时,吸收的能量很快地在三周内都用完了。那些留在家里的人用了更久的时间才达到放松的假日心情,但他们在随后十周得到好处,比起那些三周的假日得益更多。

这个原因很可能是许多人对度假的真正意义有错误的理解。它不仅仅是吃、喝以及晒太阳。一个良好的放松的假期是全身心的。现在每两名度假者里就有一个是懒惰型。他们躺在沙滩上,游游泳,吃完后就睡觉。仅此而已。但最近的一个研究表明度假时不想任何东西会暂时降低一个人的智力。所以你至少要找时间做一下空格填词之类的脑力游戏。

自然,在经过许多个月的努力工作后,我们觉得是需要什么都不做以及降降温。但不要忘记我们有两样主要东西也需要消遣娱乐:身体和大脑。没有运动和大脑刺激的假日,其价值将会和南方太阳下的冰激凌一样迅速融化。

 

巴纳德关于健康心脏的忠告

完美假期的10条小提示

 

1.       渐变的技巧

       慢慢地开始以及和结束假日。在工作和假期间给你自己两天左右的缓冲期, 这样能缓解压力。

2.  星期四的技巧

       在星期四那天回到工作岗位,那么你回到工作的第一个礼拜就只有两天长。

3.  乘坐飞机的技巧

       在飞机的座位越靠前越好,那里的人员移动较少空气也较好。

4.  渴望的技巧

       这是鉴别假日是否足够的最好方法。问问你自己是否十分渴望回到工作岗            位。

5.  激励的技巧

       在假期的最后几天里给你自己定下未来几周的目标。这样做让你有盼头。

 

“渴望”回到工作岗位?那你的假期就够长了。  

 
 

 

6.  降低要求的技巧

       不要对你的假期期望太高。现实往往没有宣传单上说的那么好。

7.  爱的技巧

       不要强迫你的另一半去度假。否则你就会听到“我一开始就不想来这里”    这样的话。

8.  运动的技巧

       那些在假期里作运动的人回家后都有更好的心情,并且不用节食。

9.  性的技巧

       慢慢来,不要想着一年中所错过的在一晚全部得到补偿。

10. 计划的技巧

       假日危机最常发生在假日的第三、第七和第十一天。在计划假期日程安排时 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