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心脏保健50法》之三十九:别着急(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2013-07-24 11:16:30|  分类: 心脏保健50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脏保健50法》之三十九:别着急(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别着急

      不要尝试成为卡尔·刘易斯。

  动对心脏有好处,这一点已经非常清楚了。然而我必须提醒你:任何人如果使自己的锻炼计划成为现代社会所热衷的激烈的竞争的一部分的话,那么他的锻炼计划不但不会使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少许,相反,它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危险。飞奔到网球场然后再飞奔回办公室是很危险的,这不能被算作对健康有利。尽管心脏病在网球场或游泳池里很少发作,但运动后却会经常突然发作。

如果你想要变得积极些,你就必须要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如果你持续地在最后一分钟或者更晚才抵达高尔夫球场、滑雪道,或者壁球场,那么你就应该坦然承认你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做这些运动。你可以尝试着去做些其他的运动,比如步行、游泳或者长距离滑雪。一周三次每次30分钟就足够了。调整你的日常安排使得你有充足的时间为这30分钟做好准备。这样你的健康状况就会得到改善。

当慢跑风行时,很多人尽管讨厌慢跑但还是去做它,这个我是有着亲身体验的。毕竟那是时尚。无论对受过训练的还是没有受过训练的参与者来说,跑步都是伴随着“内在的”风险因素。但是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这些。

 

风险非常少的人确实拥有跑步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也就是说最适合慢跑的身体。慢跑者施加在他关节上的重量是他正常体重的四倍。由于我们的身体构造的特点,只有10%的人慢跑时绝对不会有问题。

风险很多人不重视对待与身体努力程度相关的危险。注意下面的情况:对马拉松运动员的研究表明在跑步中免疫系统会短暂地降低到极危险的低防御水平上。

   

 运动需要恰当的时间去支撑,否则的话它就不仅不会带来益处而事实上是有害的。

 

l        花点时间去培养运动的情绪。尽管你拼命在努力训练,但你的头脑还在考虑 工作的事情,那又有什么用呢?

l      花点时间做适当的热身。不做热身是所有运动的大忌:冲到运动场上,手里拿着球拍,时刻准备着将第一个球打到对手的左角。用这样的方式对待你的车子,车子也承受不了。

l      花点时间做一些运动。不要总是盯着你的手表看。如果你找不出时间来做运动,那你就不要尝试去做了。

l        运动后花点时间恢复。尽管你的血压还是非常的高,你的心脏还在为宝贵的生命而猛烈跳动——但是你视若无睹。请给你的身体一些时间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运动和压力是密不可分的。我想用一个例子来展示给你。在20世纪80年代,世界著名的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亲自参与了在萨尔茨堡进行的一项科学研究试验,该实验旨在发现情绪紧张与身体活动表现的联系。在测量的众多的反应数据中,就有他驾驶飞机(私人喷气式飞机)、开车和指挥等各种活动时的心率。

 

赫伯特--卡拉扬在指挥时心律最高达到200——直到他80

 

结果是令人震惊的:在指挥一首贝多芬的乐曲时,大师的心率达到了每分钟最高200次,这个心率通常足以使所有的医疗警报铃声大作了。但是赫伯特·冯·卡拉扬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指挥得十分出色,并且他的健康状况一直良好直到他80岁时逝世。为什么呢?因为压力和运动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压力会促使我们的身体产生某些荷尔蒙。对于心脏尤其重要的是儿茶酚胺,它们必然分解产生了线粒体。常做运动的人拥有更多的线粒体,因此能够更快地克服压力。

    当指挥时,赫伯特·冯·卡拉扬下意识的做着已经成为每一所管理学校标准技能规范的一部分的事情:压力被运动所中和了。卡拉扬的指挥,尽管有着很大的压力,同时也是一项运动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