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心脏保健50法》之四十五:要诚实(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2013-09-02 11:51:07|  分类: 心脏保健50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脏保健50法》之四十五:要诚实(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要诚实

         我们的鼻子每天20次会像匹诺曹的鼻子那样因说谎而变长。不要再说谎,你在伤害你的心脏。

甚至不对自己承认此事,但这是真的: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撒谎的本性。社会研究证实一个人每天平均会撒谎15-20次。我们这里所说的并不是不忠的丈夫经常不得不让事实变得更加“节俭”。这里所说的谎言基本上指的还是那些无关紧要的、交际方面的谎言——比如即使你觉得很糟糕,但是在回答“你还好吗”这些问题时你还得说:“很好,谢谢。”或者我们把上次度假描绘的多么光鲜,而实际上当时却巴不得尽快回家。

最普遍的谎言:“我很好,谢谢”以及“我已经戒烟了。”

 
 

        撒谎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它已经变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通过撒小慌来避免不愉快的局面,让我们的社交、爱情生活有序以及为自己创造时间。“我很抱歉,我的喉咙很疼所以今天就不来上班了。”“但是亲爱的,我只不过是忘记了你不喜欢草莓冰激凌。”“我们很抱歉,无法参加你的聚会了,我们的狗扭伤了脚。”我们在生活里没有其它地方比在编造谎言和理由方面更有创意的了。

        男性和女性同样善于撒谎。维珍妮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贝拉·德波罗发现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性别差别。在长度为10分钟的交谈里,我们会撒谎2-3分钟。英国巴斯大学二十年前做的一个研究发现,男性撒谎的频率比女性要高十倍。而十年之前,这变成了频率只高三倍。而现在:“女性撒谎比起男性毫不逊色。”德国心理学家比吉特·门岑说。

    撒谎,特别是在办公室里的撒谎,是尝试给人留下好印象的一部分。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工作,她们更频繁地求助于夸大、借口和善意的谎言等手段。

女性学会了像男性一样撒谎……

 
   德波罗教授还发现有文化的人是更成功的骗子。她测试了来自社会各个不同层次的2000个人。结果是:学生或大学毕业生撒谎撒得最好。他们的语言能力和自信让他们成为最会使用言词的人。

……但是最成功的骗子是学生和大学毕业生。

 

        然而,请相信我,不撒谎是十分重要的。首先,不要对他应该最诚实对待的自己撒谎。这种诚实对我们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测试一下自己,你总是给出自己正确的体重吗?你是否在饮食习惯方面欺骗自己?那过多的几磅体重,坐在电脑前的那几个小时以及几根烟,这些即使是对自己都不值一提。真的吗?你最近是否有照镜子看看自己?你的鼻子是否长长了一点呢?

        皮诺曹的故事实际上比我们想要相信的更接近于事实。当我们不诚实的时候,我们的鼻子会充血。这个微小的红肿是肉眼无法看到的,但是却可以被测量到。芝加哥的嗅觉味觉基金会的主席艾兰·赫实医生,坚持说我们可以通过观察人们的鼻子来揭露骗子。他们有比平时更频繁地把手伸向自己的鼻子的倾向。他在近期最好的例子就是:比尔·克林顿。在和伊利诺斯大学的同事查理斯·沃夫的合作下,赫实分析了克林顿在莫尼卡·莱温斯基质询里面的证词录像。在讯问过程中这个美国总统越来越多想要摸自己鼻子。

        在通向更健康的大道的第一步是要更加的诚实。这里有十个你应该扔进垃圾箱的“日常”谎言:

 

谎言一:我并非真的抽烟。

        你从来不买香烟,如果有人问你是否抽烟,你极力否认。但是如果要你盘点上周抽的每一根烟,你究竟抽了多少——10根、20根、50根, 还是100根?

        停止它吧,把自己当成一个烟民然后开始放弃这个习惯。不是下个礼拜或假期之后,必须今天就开始!

 

谎言二:我真的很健康

        你了解所有新的跑鞋并且你从不错过任何一站的一级方程式赛车电视直播。但这些能真的让你成为一名运动健将吗?运动和活动是没人可以替你做的。你必须起来自己做,宜早不宜迟。不管你有多大,17岁或70岁——甚至15分钟的步行,或是爬楼梯来替代乘电梯都能帮你变得更健康并且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记住,你总是可以把一级方程式赛车录下来,在你锻炼后再看。

 

谎言三:我没有压力

    你每天工作十个小时,此外你还把一大叠的文件带回家。这不是一个好主意。除了你的伴侣会很快认为你对你们之间的关系不再感兴趣的问题外(这个事实是你的工作负担会让你完全无法实现你关注你们之间的关系!),你是在剥夺你身体最重要的放松形式。你的夜晚和周末是属于你的家庭和自己身体的。没有一个人是无人可以替代的;不是所有人都要做全部的事情。学会把工作指派给别人。毕竟他们只支付你一份薪水。

 

谎言四:我并非真的超重

        如果你觉得正面走过一道门比较困难,你当然可以侧身走过去。但也许是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了。你的体重增加了不少,你需要减去几磅了。可能你并不需要吃减肥餐。吃少一点吧。开始的几天这可能并不那么容易,但是你会看到:最多在一个星期后你就不会再为你只吃所需要的食物而痛苦。

 

谎言五:我并非真是一个吃不健康食物的人

        你知道蔬菜这样东西,因为你每天开车都会经过一个蔬菜市场。水果是桌子上的一样很好的装饰品。这没有任何效果。这两组食物都应该在你的餐盘里——每天几次。你不喜欢蔬菜?这不是问题。试着用香草和香料,那么你就不会吃到蔬菜的味道了。或者尝试改为喝蔬菜汁。

 

谎言六:我挺能放松的

        当你晚上回家时,你是先亲吻你的太太然后再去找电视遥控器吗?你是否在电视前坐了两个小时后就睡着了?也许你甚至想这是放松的一种好办法?不是的。在新鲜空气中活动,阅读,和朋友见面以及活动——这些东西能让你大脑放松。

 

谎言七:我不需要对我的医生那么挑剔

        你十分谨慎地挑选自己的机械师、管子工和保险经纪人。但你选择医生的标准则是根据谁离你最近。你的医生在你的生活中可以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的确你在车子里所花费的时间比化在你医生处要多很多。但是如果你的车子完全报废了,你可以买一辆新的。试试对你的身体也这么做。

 

谎言八:我知道这些事情

        你订阅了五份时事杂志并且通过卫星接收天线你能接收到至少五十个电视频道。因此你真的是在事情的中心。太好了。但是当你的孩子从学校带作业回家时,第一个找理由不帮忙以免闹出洋相的就是你。要诚实,并且不要怕问一些“蠢问题”——这对你的健康也同样适用。不要怕问你的医生关于各种专用术语的意思。我们不可能懂得所有的东西;事实上我们懂得的都很少。

 

谎言九:没有人能蒙蔽我

        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成熟的消费者,广告一点也不能影响你。但是当一种新的手机上市的时候,你迫不及待要买它。你应该继续抱着怀疑的态度,特别是就你的健康而言。越来越多的“外国”分公司参与到健康行业里。他们提供的“产品”经常是不完整、不准确或者完全是错误的。所以你需要确定你所获得的信息的来源。许多庸医把自己的财富建立在数不胜数的家庭的金钱和痛苦之上。

 

谎言十:我对自己是诚实的。

        你看过以上的几条,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确定这些谎言与你无关。我建议你再读一次,并且要真真正正对自己诚实。或者:改让你的伴侣为你评估。你会十分惊奇别人是如何看你的。相信我:越早认识到自己并不完美,你就能越早为自己的心脏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附录: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实验心理学系(University of Granada Department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科学家近日采用温度记录新方法研究的结果表明,人们在撒谎时,的确经历着“匹诺曹效应”,也就是说,人鼻子周围的温度会升高。

使用温度记录法获得的人体热影像。

  使用温度记录法获得的人体热影像。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