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转载】某甲与“盲公镜”——开心夜话六(陈家基)  

2014-01-18 19:40:26|  分类: 笑一笑十年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心夜话(六)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开心果之一

 

校博管理员曾经给我发函,要我为《开心夜话》写稿。老实说,这些年来,一直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没有多少开心的话题,因此无法动笔。

日前,一位老友突然在校博上出现,他是当年我们大家的开心果。这勾起了我的许多往事回忆,于是顺手写下以下花絮,或许陆续还会写一点,供大家娱乐。

 

                                                                                    ()  陈家基

 

某甲与“盲公镜”

 

话说公元1967年初,那场闹哄哄的悲剧正如火如荼。省实科学楼二楼的课室里,有一群十七八岁的无知少年在挑灯夜战,累了,就睡在课室里。

经过一天奋战,某甲(隐去姓名)疲惫不堪,戴着近视眼镜躺在两张并起的书桌上睡着了。

这时,几个爱闹的战友百无聊赖,不知是谁提议,要整蛊已经入睡的某甲。

于是有人拿来几粒粗盐,放在某甲的嘴唇边,只见不久,某甲仍然紧闭双眼,伸出舌头来舔,似乎在品尝美味佳肴。

一旁观看的几人乐不可支,几乎要笑出声来。

有一好事者突发奇想,轻轻摘下某甲鼻梁上的眼镜,拿来写大字报用的墨汁把镜片涂黑,然后小心翼翼给他重新戴上。这时的某甲,活灵活现一个街边戴着“盲公镜”的算命先生。

旁观者中有人推了推熟睡中的某甲,天亮了,起床了!

某甲睁开双眼,只见眼前一片漆黑,以为大家开玩笑,便说,半夜三更,还让不让人休息了?说完侧过身子又呼呼大睡。

旁观者乙上前再次推他,说,天亮了,赶快起来集合出发。

某甲睁开眼睛,眼前还是一片漆黑,他脱下眼镜,使劲揉了揉眼睛,然后再戴上眼镜,还是什么也看不见。大概是还未睡醒,脑子未转过弯来,于是他再次摘下眼镜,再次使劲揉眼睛,然后再戴上眼镜……几次三番,还是什么也看不见。这时正值天寒地冻,可某甲急得额头和鼻尖上冒出了汗珠。“妈呀,我的眼睛怎么啦,我的眼睛!(此句为作者想象加工)

一旁看热闹的大家禁不住爆发出一阵笑声,引得在其他课室休息的战友们过来看究竟。

这时,某甲似乎如梦初醒,他摘下眼镜仔细端详,才发现眼镜被人涂黑了,脸上露出童真的尴尬的笑容。

事过近43年,某甲还记得当初被整蛊的情况吗?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