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荒诞小说《时空穿梭机》25:M国特使  

2014-12-02 00:35:50|  分类: 荒诞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荒诞小说《时空穿梭机》25:M国特使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图文无关
 
        上回说到财旺在茶楼接到一个电话,匆匆忙忙离开了聚会。
        他也不知道对方是谁,电话里说话的人操着香港口音,说代表一个机构和他商谈时空穿梭机事宜。
        财旺按照电话里的指示,在一个僻静的公园的一张长椅子上见到一个外表平常但显得很精干的瘦子。
        瘦子:“是金先生吗?”
        财旺:“正是正是,不知先生是......?”
        瘦子:“叫我阿奀就得了。”
        财旺:“奀哥啊,唔知搵我有乜指教?(不知找我有何指教)”
        阿奀:“好简单,我想买你的时空穿梭机。”
        财旺:“奀哥,哩台机系非卖品,唔卖架。(不卖的)”财旺刚才被老师同学数落了一顿,在来的路上已经萌发了不再做穿梭机业务的想法,听到有人想买,真是求之不得,但他口头上说的确是另外的意思。
        瘦子是个精明的人,一眼就看穿财旺的心思,他慢条斯理地说:“金先生,我们知道你最近的业务很不好,卖给我们,对你对我们都有好处。”
        “你们?你们是什么人?”
        “这个你无需知道,知道麦当劳吗?知道麦当劳的LOGO是什么吗?”
        ”你是M-ei国人?“
        瘦子双眼迅速扫看四周,一边做了个闭嘴的手势。
        ”不瞒你说,我所代表的机构研究时空穿梭机已经有数十年,如果借鉴你的穿梭机,我们的研究就会有突破性的进展。
        ”我前些日子找过那个外号叫阿怪的怪人,怎知道他连门都不让我进。你是他的老同学和合作伙伴,我们老板叫我和你谈谈,至于价格嘛,好商量。“
        听到这里,财旺心花怒放。但他仍然不动声色。
        经过一阵讨价还价,最后,两人达成了价格妥协。
        财旺不明地问:“奀哥,咁大部机器,唔系话运就运得走的啵(不是想运就运得走),再讲海关......”
        “哩个你唔使担心,我只要......”
        两人商定,三天以后一起上广州,坐瘦子的车。
        (补充:旅港同学老师凑集的40万港元,第二天就通过甜醋汇给了阿怪。甜醋善意提醒阿怪,财旺决不会善罢甘休,得防着他点。)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