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豪登铁路纪念币  

2014-08-16 11:44:41|  分类: 南非邮票钞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7月22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2012年,南非发型了一套“豪登铁路”的纪念银币。全套两枚,一枚为币面值2兰特,称为克朗银币(Crown,原来指英国相当于5先令2便士的银币),另外一枚面值为2.5分(2 1/2  C,Tickey一词原来指南非在1961-1964年间流通的3便士硬币)。
        ”豪登铁路“是指连接南非首都比勒陀尼亚,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以及约翰内斯堡衫藤地区的一条全长80公里的准高速铁路,时速160公里。
        在2000年,国内某公司曾委托我们与铁路的主管部门联系,想承接此工程。可惜为时太晚,铁路的设计与建造已经为法国公司所获得。
       
(原创)豪登高铁纪念币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2014年07月22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面值2兰特的克朗银币

2014年07月22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2014年07月22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面值为2.5分的”3便士“硬币

2014年07月22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此外,南非造币厂在同年还发行了一枚单独的面值为2兰特的豪登铁路精制银币(见下图)
  
(原创)豪登高铁纪念币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