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职场六字真言选译  

2014-09-19 01:56:01|  分类: 仔细咬文嚼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职场六字真言”的译文中,有一部分意思译错,有一部分没有译成六个字。

我做了一些尝试。

最后两条,没有提供我的译文,请教大家。

(原创)职场六字箴言选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英文原文

原译文

原文意思

我的译文

Always start with assuming good intentions.

勿以小人之心度人。

开始时总是假设意图是好的。

先假设好意图。

先假设意图好。

You're not learning if you're comfortable.

安逸使人落后。

如果你感到舒服,你就学不到东西

图安逸无进步。

Do one more thing than requested.

做事想在对方前面。

比所要求的多做一点。

比要求多做点。

Cutting corners only creates more paperwork.

聪明反被聪明误。

走捷径反倒惹来更麻烦。

捷径适得其反。

If you don't know, say so.

不知为不知。

若你不知道,就照实说。

不明白,照实说。

Get the hardest part done first.

擒贼先擒王。

首先完成最难的部分。

先从难事做起。

Don't laugh while boss is ranting.

老板咆哮别发笑。

 

老板跳,别发笑。

Two ears, one mouth, engaged wisely.

少说多听,进退有度。

两只耳朵,一张口,要聪明地使用。

智者:兼听,慎言。

Took responsibilities very seriously, not himself.

责任重于泰山,个人轻于鸿毛。

认真看待责任,非个人。

责任重于个人。

Asked for ideas, and used them.

从善如流

请人发表意见,并且照办。

 

Pretend impossibilities are possible. They are.

你说行就行,不行也行。

假装不可能的事是可能的,就会变成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82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