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父亲和儿子关于麻雀的问答  

2014-09-04 23:36:41|  分类: 父亲以及儿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父亲和儿子关于麻雀的问答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父亲老了,难免啰嗦。
当他反复问你一个问题,
作为儿子该如何回答?

今天我儿子发来这一段图片,
我把它转载在下面。
愿天下的儿子们都能体谅你们的父亲!

(原创)父亲和儿子关于麻雀的问答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父親問兒子,那是什麼?(資料來源:網路資料)

    有一天,一個老父親與他的兒子坐在庭院裡,父親無聊的看著四周,而兒子則在看著報紙。此時,突然飛來一隻鳥停在樹上。

老父親便問兒子:「那是什麼?」

兒子看了一眼便回答說:「一隻麻雀。」

老父親隨後又問:「那是什麼?」

兒子此時有點不耐煩的說:「爸,剛才我告訴你了,那是一隻麻雀!」

才剛說完,老父親又再問說:「那是什麼?」

此時兒子心裏有點不耐煩的回答說:「爸,是一隻麻雀!麻雀!麻雀!麻雀!」當老父親第四次再問兒子:「那是什麼?」時,接下來兒子終於忍不住氣放下了報紙,忿怒的對老父親咆哮起來:「為什麼這個樣子,告訴你很多次了,是一隻麻雀!沒聽進去嗎?」

老父親於是起身將要離開之際,兒子問說:「你去哪裡?」

老父親手勢要兒子別再說下去,然後轉身默默無言的走進屋子裏。

兒子則坐在那裏,想著:老爸今天究竟是怎麼了?

    過沒多久,老父親拿了一本日記出來,然後翻至其中的一篇要兒子大聲的唸出來。日記的內容大意是:今天,不久前那剛滿三歲的小兒子,跟我一起坐在公園,看見一隻麻雀在我們前面。我的兒子問我21次:「那是什麼?」而我也回答了他21次:「麻雀。」我時刻抱著他,他問我同樣的問題,重複又重複,我不生氣這天真無邪又好奇的小男孩。

    當兒子讀完了這段日記,冷靜的想了一會之後,終於懊悔的親吻了老父親的頭,並且歉疚地緊抱住了他慈祥的老父親。

    我們常不自覺地跟這位年輕人一樣!不是嗎?

    以為偶爾坐在父母身旁,就算是盡了孝道。但卻連看都不看他們一眼..... 更遑論認真地聽他們說話,給他們一個微笑?趁現在一切都還來得及,多陪陪他們老人家吧!

 
  评论这张
 
阅读(920)|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