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荒诞小说《时空穿梭机》20:忏悔之旅之不速之客  

2014-11-16 23:01:11|  分类: 荒诞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荒诞小说《时空穿梭机》7:赎罪之旅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且不提那炳叔与财旺的财产纠纷闹得整个香港沸沸扬扬,结果如何仍然未见分晓。
        这一厢的黄婆洞里,阿怪对于这一切懵然无知,依旧过着他清净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不过因为财旺支付给了他二十万港币的劳务费,阿怪早上也会到附近的酒楼叹叹(享受)“一盅两件”。他上茶楼,并不与人交谈。但茶楼的人大多从报纸上知道他就是那个发明时空穿梭机的怪老头。
        这一天早上,阿怪独自坐在茶楼的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的一张仅有两个座位的小桌子旁,一边叹着茶,一边眯上眼睛,嘴里哼着含糊不清的粤曲小调。
        “怪哥,怪哥......”有人在轻轻地喊他。
        阿怪眯着的双眼稍稍张开了一点,打量着眼前的来人。只见他六十开外但头发花白,衣着得体,像是个文化人。“你是......?”阿怪迟疑着问。
        “怪哥,我是辛添础,高一二班的!”
        “哦,花名甜醋!”阿怪双眼睁开,连忙想站了起来。
        被称作甜醋的来人连忙按住阿怪半起的身子,”学长请坐!“
        “靓姐,加多副碗筷!”
        “你怎么找得到这里来?”
        “说来一匹布那么长!”甜醋一边抿了一口茶,一边悠悠地说,“待我慢慢道来。”
        原来这甜醋在中学时比阿怪低两级,他是学校无线电小组的成员,阿怪当时是无线电小组的辅导员。甜醋1968年下乡到东莞,后来因为爱捣鼓无线电,被阶级斗争觉悟高的贫下中农怀疑是制作电台与敌特联系,几经磨难,后来申请赴港接受祖父遗产,到香港后考上了当中学的物理老师,几十年清贫但悠然自得。
        只是他有一块几十年的心病,所以一直很少与同在港岛的广州的师长校友联系接触。
        直到一个月前,他看到报纸上连篇累牍的时空穿梭机的报道,激起了他埋藏心底多年的愿望。于是他和财旺联系了。
        那是一次试中(试验中学)在港校友师长的例行聚会,聚会的热门话题是不久前的阿怪的时空穿梭机的三次回到过去的旅行。大家都知道,那是阿怪的发明,而财旺却俨然以发明者自居,口水多过茶,聚餐结束前,财旺要显示自己如今是财大气粗,不顾同学聚会以往的AA制惯例,宣布这餐他请,还给每位校友师长一部新出的iPhone 6(过后发现是山寨品!)
        餐后,甜醋与财旺联系,说了自己想乘坐时空穿梭机回到过去。财旺倒是很爽快,说现在因为报名者众多,随行就市,价格已经涨到了400万,看在老同学老同学份上,优惠点,收半价200万。
        甜醋想想,这200万,不是把他自己的棺材本都要贴进去吗。于是他悄悄地找到当年的物理老师刘老爷子,要到了阿怪的地址,直接找阿怪。
        “怪哥,不瞒你说,我这些年教书攒了点钱,但几个化骨龙的国外留学把我的积蓄花得七七八八了,剩下的一点都压在股票上做棺材本的,我那里有着闲钱给财旺?”
        阿怪拿了财旺的20万,已经很心满意足,至于财旺拼命敛财,他倒是是第一次听说。尽管他也能猜出一点,但没想到这个财旺连老同学都要砍一刀。
        “甜醋,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回到过去?今时今日仔大女大,退休享享清福不好,还想回去再吃苦?”阿怪从前面和甜醋的交谈里面知道甜醋这几十年过得并不好。
        “怪哥,穷一点,吃少一点,用少一点我都无所谓,我心里有块石头,几十年都放不下。我想回到过去,做个了断。”于是甜醋把自己的想法详详细细告诉了阿怪。末了,甜醋说,“我给你五十万,你让我坐时空穿梭机回到过去。”
        ”甜醋,既然你把我当你老哥,老哥我一分钱不收,助你一臂之力,让你了了这个心愿!“阿怪豪爽地说。
        甜醋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眼眶里的泪水忍了好久,终于还是滚了下来。
        阿怪拍拍甜醋的肩膀,“两天后,你一早来。记得,不要告诉任何人!还有,见到那几位已经到了极乐世界的老师时,别忘了替我说声谢谢,说声对不起!”
        “一定一定!”
        究竟甜醋想回到哪里,回到什么时候,要做什么,结果能够如愿吗?
        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