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金山名称传奇3:一条矿脉与许多街名的故事  

2015-06-21 19:35:03|  分类: 金山名称传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金山传奇3:一条矿脉与许多街名的故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金山传奇3:一条矿脉与许多街名的故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约翰内斯堡市区与Main Reef Road(R41)

         沿着约翰内斯堡商业区南边的M2公路一直往西,就接上了R41号路,这条路的名称叫Main Reef  Road。我看到网上有些文章译成“主礁路”,其实是错译。这里的reef并非指“珊瑚礁”,而是指“矿脉”。Main Reef 就是“主矿脉”。
         前文说过,1886年哈里森在约翰内斯堡附近发现了金块,从而引起了淘金热。随后,勘探发现了世界上黄金储量最丰富的矿脉。以下内容(蓝色字体)摘自本人以前的文章。

        南非的黄金资源主要分部在白水岭盆地,大约在25亿年以前,白水岭地区是一个巨大的湖泊,河流和雨水把周围高山上的黄金带到湖边沉积,形成了主要产于前寒武纪的砾岩层中的含金砾岩,富集的金矿沿着狭长的地带分部成“富矿线”,延绵430公里(见附图)。
(原创)金山传奇3:一条矿脉与许多街名的故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南非过去100年间开采的黄金矿石的品位情况:

年份

开采矿石吨位

(万吨)

黄金产量

(吨)

品位

1884

 

0.074

 

1900

 

10.85

 

1910

1944

234.25

11.56

1920

2186

253.76

11.31

1930

2823

333.32

11.17

1940

5852

436.90

7.19

1950

5399

361.85

6.44

1960

6464

665.09

10.07

1970

7446

1000.42

13.28

1980

8991

672.88

7.28

1990

11117

603

5.05

2000

8395

427.98

4.50

其中矿石品位最高的年份为1968年,达到13.68

过去100多年间,南非开采并提炼的黄金总数量达到5万吨左右,占有史以来人类所开采提炼的黄金的分之一。

南非的金矿的开采深度平均在2500米左右,最深的超过了4000米。南非目前研究的技术可以开采5000米左右埋藏的金矿。

根据南非矿产能源部公布的数字,南非的探明黄金金属储量为36000吨,占世界黄金总储量的40.7%。南非的黄金矿脉是以22度的倾角向地下延伸,在5000多米以下的黄金储量尚未探明。

另外,即使是在已经被认为是已经开采完的的中兰德地区(约翰内斯堡市区南面),根据金山大学德莫里斯和理查德两位教授对2030公里长,23公里宽德老矿区地带德大量资料进行分析评估后宣布,在原世界上最大的3个金矿所在地确定了剩余的和可开采的黄金储量有数百万盎司之多,这些金矿储藏在29003500米的深度。

其实,这条主矿脉,在地下3000多米处,你能够看到的是不过厚度仅为10-30厘米的一层白色砺石层,凭肉眼是看不到黄金的。那么黄金在哪里呢?就是包裹在砺石面上的非常微小的颗粒。据专家说,当黄金颗粒非常微小时,它的颜色不是金色而是接近黑色。

(原创)金山传奇3:一条矿脉与许多街名的故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在南非的许多城市,都有Main Road或者Main Reef Street,可见这条“主矿脉”在南非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