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寻找“丁龙”的线索在哪里?——新的思路  

2015-07-12 12:16:34|  分类: 寻找“丁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寻找“丁龙”的线索在哪里?——新的思路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多少年的苦苦寻找,无论是美国方面,还是国内,始终没有结果!
        我在怀疑,寻找方向错了!这就像你要找的人明明姓陈,你却说要找张先生,那是再努力也徒劳无功的。
        这几天我经过反复思考与论证,认为“丁龙”不姓“丁”而姓“龙”,他的名字不叫“丁”,而可能是“殿/典/甸/钿”。
        寻找他的方向:
        1. 顺德一带的龙姓;
        2. 吴川一带的龙姓。
        具体请参见我稍后发表的文章。因为考证比较繁琐,故先把结论提出来发表。论据随后。

顺告:
        我的一位中学校友蓝瑞明,是香港成功的企业家,广东省珠三角一带的侨联委员。是他在微信上转发有关“丁龙”的文章重新激起了我寻找“丁龙”的欲望。我把想法和他交流了,他很赞同我的想法,并会通过其影响与关系,请有关侨联协助寻找这位令人景仰的老前辈。
        翘首以待,期待能够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75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