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看邮票识南非57:南非地质邮票之二  

2017-03-03 21:27:57|  分类: 看邮票识南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左上:世界遗产人类摇篮,位于约翰内斯堡附近。20世纪初,在该地区的斯托克方丹石灰洞中发现了早期人类和后来进化成人类的动物的化石(距今已有上百万年的历史)。人类的篮遗址被评为保护得最好的世界遗址。该地区一直保持着其天然形态,几乎没有进行任何开发。
       中上:弗里德堡陨石坑,距离约翰内斯堡西南方约120公里,是陨石撞击结构或陨石坑的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可以追溯到20.23亿年前,是迄今为止地球上发现的最古老的陨石坑,其半径为190公里,也是面积最大撞击程度最深的陨石坑。该处现在是世界遗产所在地。
        右上:巴伯顿绿岩带超群,这是全球典型绿岩带的发育区,称斯威士兰超群,它和津巴布韦的塞巴奎超群都是全非出露最老的地层。
        中下:帕拉波瓦碳酸盐岩。这是20.6亿年前的碱性火山杂岩,是世界上唯一有经济开采价值碳酸盐岩型铜矿。南非最大的铜矿就在这里。
        右下:白水岭超群。南非的白水岭盆地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黄金蕴藏与产地。1886年发现。金矿脉常悦350公里。在这里共开采出48000吨黄金。(详见文后的参考阅读,审查不通过,已删。)

本套邮票的第二枚首日封。


首日封里对十张邮票的简要介绍。


参考阅读:南非17  人类发现的最大金矿:金山(作者:南非大学刘歆颖博士)
(南非 17 人类发现的最大金矿:金山_橡树村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8d8c2f0100kyio.html)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