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时空穿梭机》9:寸票万金之风云突变  

2017-04-14 17:11:12|  分类: 荒诞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藏家忐忑不安。
        是呀,为了这一趟穿越得到这些珍邮,他前前后后总共付给财旺不下40万港币。这个财旺,别看它两片薄薄的嘴唇,乸型(女性化)的小嘴,要起钱来就像狮子的血盆大嘴。收藏家心里暗暗骂道。
        不过一想到那个幕后的买家,收藏家又充满了期待。
        “开价?开多少钱合适呢?”收藏家翻来覆去一直苦苦思考。
        最后,他横下一条心,“五百万,成交价最低四百八十万!对,就这个数!”

        第三天下午,期待中的电话铃声终于响起来了。
        收藏家急忙拿起电话。“喂喂!怎么听不见?“他匆忙之中,把送话器贴到了耳朵上。
        ”曾生,你好嘢(粤语表示“你有种”,下同)!“
        ”好,好,大家咁话(彼此彼此)!“收藏家兴奋之中没有听出来电的反话。
        ”好乜X?老大叫我话比你知,你个实寄封系流嘢(假货)!“
        ”喂喂喂,大佬,饭可以乱食,话不可以乱讲啵!我个实寄封系坚嘢(真货),珍珠都无咁真!“
        ”你唔使口水多过茶啦,里滴话留番拜山先讲啦!(废话少说)“
        ”阿生,唔知你根据乜嘢话我只实寄封系流嘢呢(你有什么根据说是假货)?“
        ”同你里滴痴呆佬讲都多X余。“电话那头声音冰冰冷。
        收藏家这回急了,他断定这是对方想圧他的价,放这话来唬他。他站了起来说到:”我真系坐时空穿梭机翻去果阵(那时候)买架,唔信你去问问金财旺金生......“他急于想证明,就把财旺抬出来了。
        ”你唔使指天笃地(信誓旦旦)啦。我地问过果只衰人。我岩岩(刚刚)一举起拳头,佢(他)就吓到飚尿讲左实话。佢话你亲口对佢讲无去到果阵,无得到邮票,咁你边度(哪里)来实寄封?“
        收藏家心里暗暗叫苦。”你听我慢慢解释,财旺系个衰人,讲话无句真。“
        ”你估我地净系信佢(别以为我们光信他)?我地老大从来都系小心驶得万年船,唔系点解(不然怎么)可以在江湖几十年。我地请左专家鉴定,专家话信封上滴字系你写,唔错,但系,同你1968年仲系痴呆果阵滴字就明显唔同,唔通(难道)20岁的痴呆果阵就识得用60几岁既曾生滴笔法来写字?专家仲话,写字果支笔唔系60年代既圆珠笔,系今时今日用既墨水ball pen, 系日本既Midori ball pen。“
        收藏家听得头皮发麻,怎么自己当初就忽略了这些细节呢?
        电话那头继续说:“曾生,你都几廿岁人了,呃人都唔好搵滴咁既嘢来搞(要骗人都不要拿这些东西来搞)。”
        收藏家张口结舌,“阿生,大...大佬。你听我讲,你地老大唔喜欢呢个实寄封就算啦。我仲有一版整版既一片红,要唔要叫你老大睇睇(看看)?”收藏家变得低声下气起来。
        “到咁既地步你仲玩嘢(事到如今你还耍花招)?话你知啦,我地老大英明神武,早就估到你会搵滴翻版嘢来冒充,造呢个假。咨询过专家,当年流出市场既一片红数量好少,整版流出系完全无可能既!”
        收藏家这回真的是哑口无言。
        “我地老大最恨果滴唔按规矩做事既人。老大已经放左话,唔准任何人同你再倾乜嘢(洽谈什么)实寄封整版票!边个沙胆(谁胆敢)同你倾,整煲桀桀地比佢叹下(有他好看的)!明未?”
        收藏家手里拿着早已没有了声音的电话,跌坐在椅子上。

        阴险江湖,风云突变。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