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何謂歐豬五國?  

2011-11-21 19:01:03|  分类: 名称广告翻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何謂歐豬五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以前有所謂金磚四國,指的是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後來被接納,成為金磚五國(BRICS)。

(原创)何謂歐豬五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類似的情況還有所謂的歐豬五國(PIIGS)。
       這個稱呼是學者和國際經濟界媒體對歐洲五個較弱的經濟體的貶稱。
       這個稱呼涵蓋葡萄牙(Portugal)、義大利(Italy)、愛爾蘭(Ireland)、希臘(Greece)、西班牙(Spain),特別指各國的主權債券市場。
       黑豬五國最初稱為黑豬四國 "PIGS",其中" I "指義大利,愛爾蘭後來加入了。
       類似的稱呼還有EAGLEs(直譯為“群鷹”,為以下名稱的首字母合寫:Emerging and Growth-Leading Economies,)有人譯作“新兴领军经济体”。

       再有一個類似的稱呼是CIVETS,譯作“靈貓六國”。此稱呼由经济学人智库(EIU)提出,指哥伦比亚、印尼、越南、埃及、土耳其和南非等新兴潜力市场,取其国名字母的第一个字母,正好是CIVETS,也就是“灵猫”一词。

(原创)何謂歐豬五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评论这张
 
阅读(18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