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约翰内斯堡商店名称拾趣(3)  

2011-04-25 23:52:23|  分类: 失而复得手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生      约翰内斯堡商店名称拾趣(3)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约翰内斯堡商店名称拾趣(3)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这个糖果先生Mr. Candy 并非安徒生童话中的主人公,而是约堡一家糖果生产厂家的宝号。用拟人的文学写作手法给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性质冠以Mr.似乎又是约堡商店名称又一有趣的现象。

除了糖果先生Mr. Candy以外,我们还可以碰到许多先生,他们之中有Mr. America, Mr. Automatic Gate, Mr. Canopy, Mr. Car Wash, Mr. Charcoal, Mr. Cash, Mr. Chips, Mr. Clean, Mr. Clutch & Brake, Mr. Cupboard, Mr. Door, Mr. Exchange, Mr. Exhaust, Mr. Tyre, Mrt. Fax, Mr. First Aid, Mr. Fix-It, Mr. Food, Mr. Fridge, Mr. Furniture, Mr. Garden, Mr. Gate, Mr. Glass, Mr. Green Finger, Mr. Gutter, Mr. I.D., Mr. Lewellery, Mr. Juice, Mr. Ladder……以及 Mr. T-Shirt等等。

如果不明底细,光看这一大串名单,你可能会怀疑自己是否置身于一个童话王国之中呢!

当然,SirSister不会让Mr.专美。你也会碰到Sir JuiceSir Speedy Sir Trading以及Sister Dressmaking & Design

在这个王国中,你还会碰到King PieKing Food以及King Radiator。如果你遇到Majesty Chicken时,是否称一声“陛下”并行君臣大礼,那就自便了。

从童话王国回到现实当中,请记住我的忠告:打电话给一家专卖割草机的公司时,如果你说:“Excuse me, can I speak to Mr. Lawnmiwer?”那么只有安徒生才能让割草机开口与你对话了。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