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表示“对星期五13号恐惧”的英语单词  

2013-05-16 23:07:38|  分类: 论坛老帖新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表示“对星期五13号恐惧”的英语单词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原载《翻译中国》论坛,20 February 2008.

西方人对数字的迷信不亚于东方人。

在西方,人们对777的迷信和时下由港澳以至内地对888的迷信一样。

当然,他们对13有恐惧感,因此许多宾馆都没有第13层。如果刚好碰上13号又是星期五,这一天是最不好运的日子。

有没有一个英语单词是描述对13和星期五的恐惧呢?

有,这个单词就是triskaidekaphobia

    这个词原来只是表示对数目十三的变态恐惧。目前该词的含义已经延伸到对星期五13号的恐惧

题图介绍:

《13号星期五》的剧情简介  ·  ·  ·  ·  ·  ·

  1958年,水晶湖营地发生一起两人死亡的命案,而这只是陆续发生在水晶湖旁的一系列凶案和怪事之一,多年以来,附近居民视营地为不祥之地,有意无意敬而远之。水晶湖营地的老板史蒂夫为重整营地,雇佣六名辅导员一起将营地翻新,爱丽丝、杰克(凯文?贝肯 Kevin Bacon 饰)等六人性格活跃,不时用恶作剧缓解无聊的营地生活。另一方面,厨师安妮奔赴营地而来,却在临近村落受到了“疯子”劳夫的警告,结果安妮未到营地,便被害死在路上。水晶湖营地的怪事频现,蛇和劳夫先后拜访辅导员们,为当地的传言更增添了注脚。当夜大雨倾盆,各行其是的辅导员们先后被杀害,而凶手,就潜藏在他们的周围。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