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心脏保健50法》之十四:学会喜欢勃拉姆斯(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2013-05-31 01:54:46|  分类: 心脏保健50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脏保健50法》之十四:学会喜欢勃拉姆斯(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学会喜欢勃拉姆斯

你喜欢硬摇滚乐,流行音乐或古典音乐,这都没有关系。任何一种你喜欢的音乐都可以使你放松。

 

乐一直给我留下无边无际的印象。它可以令我或忧伤、或安静,也可以使我兴高采烈。几天以前,我在车上听到艾尔顿·约翰的一曲“鳄鱼礁”,我好久没有从收音机上听到这首歌了。这首歌是我喜爱的歌曲,约翰是我喜爱的歌手。这首歌马上影响到我的情绪:我越听越高兴。

最新的研究成果确认音乐对我们有着巨大的影响,这对我并非意外。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显示,音乐不仅仅有助于治疗——其成功运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且音乐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助于减轻压力。

从出生起,音乐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父母和小孩的最先的联系是通过音调、声音以及响声进行的。父母试图通过他们发出的安抚的声音来向孩子传达一种安全感。孩子着迷地听着,或试图通过尖叫和含糊的声音来回应。慕尼黑小儿科研究所的梅希蒂而德和汉内斯·珀普塞克发现父母们摹仿他们子孙的调式。有些父母试图通过发出鸪鸪般的声音来吸引他们的婴儿的注意力。

音乐是对灵魂的安抚:它使我们平静,使我们消除恐

惧,音乐对心脏有益。

 
 

 

 

 

有关音乐对我们的影响的研究已经进行有相当的时间了。很久以来人们就知道音乐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它可以使我们兴高采烈、使我们怒气冲冲,或使我们心旷神怡。如今更多的研究似乎指出音乐可以做到的还不止这些。它可以给我们力量、和谐与健康。

 

l      音乐激发创造性。通过耳机听古典音乐使注意力更集中。分散注意力的声音被排除了。

l      音乐消除恐惧。美国一项在心脏病人中进行的研究显示,那些伴随着音乐进行治疗的病人对自己的病的恐惧要小些。第二项研究显示采用音乐越多,对治疗的效果越大。

l      音乐减轻体重。音乐引发更大的反射冲动。随着迪斯科或流行音乐跳舞15分钟可以燃烧100卡路里的热量。

当你边听音乐边工作,你解决问题更迅速更精确。

 
 

l      音乐有益于心脏。一项德国的研究成果可以证明音乐对高血压的病人特别有帮助。对一个实验组的病人播放施特劳斯的华尔兹舞曲、现代古典音乐或冥想音乐。患有高血压病的实验组效果最好。通过听这三种音乐,病人的压力荷尔蒙肾上腺素减少了

l      音乐减轻压力。著名的美国医学协会最近引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音乐在紧张的情况下有特别的放松作用。让50名外科医生解答数学问题。那些在背景音乐中进行解答的医生解决问题更快更精确。他们的心脏和脉搏跳动率较低。那些自己挑选喜欢的背景音乐的医生解答更为出色。

 

还有另一项新的发现:我们如何体验音乐(抒展或恼人)不是取决于音乐的节奏或音量,而是完全取决于我们的口味。波士顿伯克利学院音乐治疗主任苏姗·汉泽证实,不管我们是听金属摇滚或柔和的爱情民歌,我们的血压和呼吸节奏都不变。如果我们喜欢所听的音乐,我们的身体就会有积极的反应。

音乐也可以是攻击性情绪很好的避雷导线。

 
 

 

 

位于德国哈雷/维滕贝格的马丁——卢瑟大学音乐科学教授海纳·根波里斯进行的一项研究证实了这些结果。然而,音乐是让我们飘飘欲仙或让我们掉到地面,决定的因素不仅仅是口味本身。还有我们当时的心情。根波里斯向一个测试组播放了一盒小鸟吱喳而鸣和海浪拍打岸边的放松的录音带。同时,另一组人被要求做一组复杂的拼图游戏。过后,两组人都听各种不同的乐曲。那些先前听过放松音响的人发现大部分的乐曲是安抚的;而另一方面,那个作令人烦恼的拼图游戏的小组的人对大部分的乐曲有攻击性的反应。

这证实了音乐对我们的影响:

 

1.      它可以影响我们的情绪。

2.      它可以令我们放松。

3.      它可以是我们攻击性情绪的避雷导线。

 

    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去体验。我个人喜欢的音乐为乡村音乐,西部音乐和的克斯兰爵士乐。我最喜欢的歌曲有“解下我扎头发的丝带”,比利·乔尔德“梦幻河”,以及埃尔顿·约翰的“尼基塔”。这些歌曲给我鼓舞和生活的趣味。

我无法想象写一首交响曲需要些什么条件。

 
 

 

    

        我无法真正从“TECHNO”, “HOUSE”或”GARAGE”等音乐中得到什么,但我尊崇古典音乐。我母亲演奏管风琴而我学习如何弹钢琴。不幸的是我因为患关节炎而无法再弹奏了。我热爱肖邦、贝多芬和勃拉姆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是许多年前我作为嘉宾参加了奥地利萨尔茨堡戏剧音乐节。我无法想象怎么能够编一首交响曲。或许某些音乐作曲家对于心脏外科医生也会有同样的想法!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