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连载巴纳德医生《心脏保健50法》  

2013-05-04 16:23:38|  分类: 心脏保健50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载巴纳德医生《心脏保健50法》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克里斯蒂安·尼斯林·巴纳德(Christiaan Neethling Barnard,1922年11月8日-2001年9月2日),南非外科医生,世界上首例人类心脏移植手术的实施者。

       巴纳德的童年在南非开普省西博褔特度过,生活贫困,1940年,巴纳德被Beaufort West High School录取。1945年进入开普敦大学医学院,随后在那里获得学士学位。医学院毕业后,他作为一个家庭医生的助手,却不能融洽相处,最终被赶出来。他又去了开普敦大学学普通外科学

       巴纳德1946年自开普敦大学毕业,1953年获得硕士学位,1956年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习,并开始人体器官移植方面的研究。1958年他回到南非,次年成功实施了南非第一例肾脏移植手术。在之后的几年中,他先后尝试给几十条狗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1967年他终于成功地实施了世界上第一例人体心脏移植手术,病人接受移植后存活了18天。其后他又实施了不少次心脏移植手术,其中最成功的一位病人存活了超过23年。

       巴纳德1983年退休,2001年在塞浦路斯度假时猝死于当地。

摘自《维基百科》

        

       南非的巴纳德医生是世界首例人体心脏成功移植的实施者,他在晚年致力于心脏保健工作,写了不少文章,其中一本最著名的科普作品叫50 Ways to a Healthy Heart。
       2004年,我们取得了南非巴纳德医生著者代理人的授权,把该著作翻译成中文。由于种种原因,该书译成后未能出版。
       从今天开始,我把该书的译文在《省实老三届博客》和本博客分别不定期刊登,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巴纳德医生的心脏保健法,愿人人都有一颗健康的心脏。

       以下为该书扉页上的文字:


200192日星期日,克里斯蒂安·巴纳德医生因慢性哮喘发作而去世。他的遗作的最新版本的印刷发行,是为了纪念他在心脏移植手术方面所做出的开拓性的成就。

 

“他是我们主要的成功者之一,是心脏移植的开拓者。”

                                                             

                                                              纳尔逊·曼德拉

                                                              前南非总统

 

“他的个人才能以及在医学科学,使实用外科以及对人道主义的追求方面的伟大成就都是无与伦比的。他是那样的一种人,在将来的许多年里,人类仍会怀念,敬仰和感谢他。”

 

                                                              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

                                                              前苏联总统

 

———————————————————————————————

 

“在我看来,医学的目标不是延长生命:重要的是改善生活的素质。”

 

                                                              克里斯蒂安·巴纳德教授

                                                              19222001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