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心脏保健50法》之二十八:睡好觉(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2013-06-26 12:38:05|  分类: 心脏保健50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脏保健50法》之二十八:睡好觉(巴纳德著 陈家基译) - 六一儿童 - 陈家基《译海拾蚌》
 

睡好觉

你的一生有三分之一是在卧室度过。卧室不止是放衣橱的地方。

 

是个吃苦耐劳的人,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办公室?你是个爱好家庭生活的人,家里的客厅是你闲待的地方?这都很好。但不要忘记,另外一个房间在你的生活中起着最重要的作用:你的卧室。这是你度过你的生命三分之一时间的地方。假如你们的关系是健康的,你也在这里经历了你的一些最幸福的时光。或许是你应该好好想一想你应该如何布置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房间的时间了。

 

让你的卧室布置简单。你可以在其他地方炫耀你的财富。

 
 

我借用了披头四乐队的说法,把它们称为“惊人四”。对我来说在卧室的四件重要事情:

 

1.      没有电视机

2.      没有电脑

3.      没有动物

4.      床单总是清洁

 

我不是害怕电流,我只是不喜欢在原来是用来休息的房间摆电子的玩意。它们把忙碌和吵闹带进了我们的生活,而这正是我们在这忙忙碌碌之中想要避免的。电脑使我们想起工作。即使我们热爱工作——不是在卧室里!让你的工作与私生活分开。不管怎么说,你不会和老板一起去度假,是吧?在卧室里,还有其它一些应该避免的事物:

 

l      错误的床垫

当你弄好床时,你将要躺在上面。你的车子的座位是皮革面,而你在家里仍然使用着你丈母娘在你们结婚时给的床垫?让你自己享受点新东西。没有一件东西可以永久每天晚上支持你的重量。需要进行第一手的测试,而这里根据实际经验所得出的做法也很简单:体重轻的人使用软的床垫,而体重重的用硬的。

l      太多的财富

卧室应该简单。除了床、衣橱以及更衣的地方外,不需要其他东西,即使你

很容易摆得起。不管从那方面说,这将都会给你留下呼吸的空间。你可以在其他地方去炫耀你的财富。

l      错误的态度

让烦恼远离你的卧室。努力在你的一生中保持性生活的创造能力。给予比接受要更为充实。

l      错误的滋养品

我们大多数人一天当中的主餐是晚餐。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情,除非是你吃完马上上床睡觉。作为规则,最后一餐应该在睡前至少3小时以前吃。一杯好的红酒会帮助你放松。

 

睡前运动并非好主意。晚上你的身体的程序是要休息。

 
  

l      错误的仪式

卧室里过度浓香的油不是不可以,只要其挥发气体不会使你透不过气来。但在躺到床上之前洗桑绝对不是好主意。你应该在睡觉前至少两小时完成肌肉和精神的放松——然后你就可以睡得很熟。

l      错误的运动

当然你应该活动——但应该在适合的时间进行。早上进行运动是好的,但这并不是人人适用。晚上进行运动好处就更少,因为你应该给身体休息的时间。在健身锻炼与睡觉之间应该有四个小时的间隔。

l      错误的颜色

睡在一个家具不多,通风良好的房间里,一定还要考虑你周围的颜色。土木的色调是首选,因为这些颜色可以帮助把缓和的环境融入我们心田。

 

在过去几年中,一门把颜色与人结合起来的科学已经得到发展。这种科学建立的基础是假设颜色在我们的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要比我们原来所相信的程度要大得多。我看心理学家能够从我们的汽车颜色的推论出什么秘密。

 

l      假如你买一辆红色的车,你是想表明你有速度和异国情调的倾向。

l      蓝色的车子表示稳健与沉着。

l      黄色揭示阳光的特性。

l      驾驶灰色车子的人做事情总是想正确。

l      黑色车子并非政治家的特权。

    开白色车子的人宁愿不引人注目。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