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南非的冬天与夏天  

2014-07-08 01:23:42|  分类: 彩虹南非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非位于南半球。我所在的约翰内斯堡的纬度为南纬26°,大约和中国的湖南株洲的纬度相当,只不过一南一北,季节相反。
        约翰内斯堡海拔1600米左右。这里的气候是冬天不会太冷,夏天不会太热。我经历过的气温的极端是冬天白天最高气温1°,晚上零下7°,夏天最高气温33°,晚上不超过20°。在夏天,因为相对比较干燥,身上的汗一下子就蒸发了,身上一般不会有黏糊糊的不舒服感觉。通常,冬天的白天最冷的时候,气温在8-9°,晚上零下1-3°。
        因此这里的气候非常宜人,夏天白天基本上不用风扇和空调,晚上要盖被子或毛毯。冬天白天外出还不用穿得太臃肿,晚上也不会冷到睡不着觉。
        我曾经听一些到多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说过,他们走过许多地方,气候还是南非(约翰内斯堡)最舒服。
        有人曾经用两句话来概括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天气:
        太阳底下没有冬天,
        树荫底下没有夏天。
        南非人太幸运了,至少是约翰内斯堡的人。我是幸运者之一!

(原创)南非的冬天与夏天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评论这张
 
阅读(9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