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六字故事选译1  

2014-09-14 22:44:56|  分类: 仔细咬文嚼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六字小说精译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英文原文

意思或原译文

故事梗概

我的译文

For sale: Baby shoes. Never worn.

 

 

出售:婴鞋,全新。

Sorry soldier, shoes sold in pairs.

对不起,士兵,鞋子按双出售

战争中失掉一条腿的士兵买鞋子。

兵哥,鞋按双卖。

One bullet is a lifetime supply.

一颗子弹是一生的供应。

 

一弹了结一生。

Mom taught me how to shave.

母亲教我如何剃胡子

单亲家庭

妈教我剃胡子。

An only son, a folded flag.

唯一的儿子,折叠的旗子

为国捐躯,骨灰归来上面覆盖国旗。

独子,国旗覆盖。

Dad left; a flag came back.

父亲离去,旗子归来。

同上

父离去,国旗归。

Jumped then I change my mind.

纵身一跃,然后我改变主意。

自杀一瞬间后悔。

一跃,即改主意。

He hit send, then a tree.

他按下发送,然后撞树。

开车发短讯出车祸。(then hit a tree)

按发送,即撞树

What’s your return policy on rings?

贵店对婚介的退货政策是什么?

悔婚。

婚戒可否退货?

It’s our fifties, table for one.

今天是我们的五十周年,定个单人桌。

伊人已逝

庆金婚,独自斟。

Funeral followed honeymoon. He was 90.

葬礼紧接着婚礼。他九十岁。

乐极生悲。

九十翁,婚丧连。

Tow lovers. One parachute. No survivors.

爱侣一双。降落伞一张。没有幸存者。

爱侣共伞双双身亡。

爱侣。共伞。俱亡。

I killed my dad's only child.

我杀了我父亲唯一的儿子。

自杀者的独白

我杀我父独子。

(据hb朋友意见改)

My father finally quit smoking forever.

我的父亲终能永远戒烟了。

死了才能戒烟。

父终永远戒烟。

Mother finishes wrapping gifts. "From Dad".

母亲包好了礼物。爸爸送

母亲永远默默做幕后英雄。

母包礼物:“父送。”

Reburied our son, still no answers.

儿子已经安葬,真相仍遥遥无期。

儿子死因不明。

儿再葬,无真相。

Our dinner date ended with breakfast.

我们的晚餐约会结束于早餐之时。

关系维系很短。

晚餐会,早餐散。

Shaved my head to match hers.

我剃了光头来和她相配。

剃头以衬爱侣化疗掉光头发。

 剃光头来衬她。

"Love you," he whispered, drinking alone.

爱你,他喃喃道,独酌着。

丧偶或分手,借酒消愁。

 独酌喃喃:“爱你”。

 

I look for you in everyone.

我在万千人群中寻觅你。

众里寻他千百度。

 搜遍人海寻你。

 

Brought roses home. Keys didn’t fit.

带了一束玫瑰回家。但钥匙开不了门。

 

捧花归。匙不对。

 

My pillows still smell of you.

我的枕头仍残留着你的味道。

温馨记忆。

枕边尚存汝香

I ate my wedding cake. Alone.

我独自一人吃完了我的结婚蛋糕

新娘落跑?

独享结婚蛋糕。






因长度超过,分两期刊登。 

还有一些故事,英文六个单词,中文却无法或很难译成六个字,将另文刊出。

 



  评论这张
 
阅读(1027)|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