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26:南非8种语言打招呼“喂”  

2015-12-25 16:48:22|  分类: 南非邮票钞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非在1994年以后,规定了官方语言有有11种,它们分别是:英语、阿菲力康语、祖鲁语、科萨语、斯佩迪语, 茨瓦纳语、索托语、聪加语、斯威士语、文达语和恩德贝勒语。
2005年10月7日,南非发行了一套以八种语言打招呼的邮票,题目是“南非语言中的‘喂’”。全套八枚。
邮票涨没有标出是哪八种语言,我虽然在南非超过二十年,除了知道Hello是英语,并不能都说出是其余是哪几种语言。
我在翻译群里向南非的朋友们请教,结果很快就有了答复,提供答案的是一位化学工程博士。
以下是他的答案和解释:
邮票上的语言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
Afrikaans, English, isiZulu/siSwati, tshiVenda, isiNdebele, xiTsonga, seTswana/seSotho/sePedi, isiXhosa
        “实际上是11个语言,我列的缺一个siSwati,打招呼和祖鲁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南非11个官方语言齐了。
        “非洲语言单词的前缀去掉也可以的。”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26:南非8种语言打招呼“喂”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上排从左到右:阿菲利康语,英语,祖鲁语/斯威士语,文达语
下排从左到右:恩德贝勒语,聪加语,茨瓦纳语/索托语/斯佩迪语,科萨语

(图片放大) 
 
  评论这张
 
阅读(141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