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两个灵魂合一:长椅的故事(续)  

2015-04-23 01:58:11|  分类: 真实面目示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lt}

        今年三月份,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介绍我在南非的西苏鲁植物园看到的一张长椅(参见《两个灵魂合一:长椅的故事》)。
        文章发表后,一位hb朋友发表了以下一段感言:
        “我觉得这长椅的设计很有意思。它是两棵树的树干相互缠绕而成,木纹粗犷显示着它们的树龄很长,缠绕着生长许多年已经不能够再分开。正面看象两个人手挽着手(椅背)并排坐在一条小船(座位)上,小船下水波荡漾(横长的椅脚),多么的浪漫。如果你头朝左躺在椅上,椅背就象你的伴侣侧躺在你的身边,他静静地看着你陪着你,不管白天黑夜,爱你到永恒。所以,我推测铭牌上的两个名字是一对恋人,这长椅是为了纪念他们彼此深爱长久陪伴,两个灵魂合为一体,永不分离。”
        我当时是这样回复的:
        “这张木头长椅肯定有故事!
        我已经去邮件问公园管理处,
        希望他们能够知道并告诉我。”
        公园管理处的经理也确实给我做了回复,而且找到当时处理这张椅子捐献事务的具体人,但他们的回复很让我失望。他们既没有能够提供铭牌上所刻的人名的信息,也没有提供捐献人的任何信息。
        我从许多的渠道进行搜索,结果是无功而返。
        该公园的网站上有一张照片(题图),照片下面是这样的说明:
        Seating area at the Walter Sisulu Botanical Garden.(沃尔特·西苏鲁植物园的休憩区)。
        可惜啊!
        如果公园的管理员能够去发掘这长椅的人物的故事,会不会让这张长椅除了让人休憩以外给人以启迪意义?
        我只能猜测了。
        但或许有一天,这两个合一的灵魂会以某种方式给世人以提示,让他们的故事为人所知。
        我期待着。
  评论这张
 
阅读(53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