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金山名称传奇8:"专员街"的“故事”  

2015-06-27 19:45:45|  分类: 金山名称传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金山名称传奇8:专员街的“故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今天文章的“故事”要从约翰内斯堡早年黄金开采时的两个政府职位说起。
        在大英帝国时期,英国在其有大量黄金开采活动的殖民地里建立了“黄金专员”(Gold Commissioner)的职位,负责金矿的进入,采矿证的发放,黄金采矿权的登记等法令的置顶与执行,以防止疯狂的淘金热造成的无法无天的状况。这些殖民地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
        另外一个职位叫“采矿专员”,负责黄金开采管理的事务。
        早期担任过黄金专员和采矿专员的人,不少人的名字用来命名约翰内斯堡的街道名称(后文介绍)。
        言归正传》
        贯穿约翰内斯堡东西方向的最主要的大街叫Commissioner Street(专员大街)。这是约翰内斯堡老城区最重要最繁华的一条大街。

(原创)金山名称传奇8:专员街的“故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1899年的Commissioner Street

(原创)金山名称传奇8:专员街的“故事”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1900年的Commissioner Street
Commissioner Street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1910年的前后Commissioner Street
        但是到底这条大街与哪个专员有关,是黄金专员还是采矿专员,或者是纪念某个具体的专员?这个问题连约翰内斯堡市政府自己都搞不清楚。
    所以,今天的“故事”带了引号。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