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19:水果出口  

2015-09-02 01:20:53|  分类: 看邮票识南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资料显示,南非是非洲水果出口大国,2013年全年总计出口水果270万吨,其中柑橘类170万吨,位居全球柑橘出口榜榜眼位置,落叶果类出口总和接近70.9万吨,提子单品出口23.4万吨,排名第三。南非新鲜水果出口量占南非农产品总出口量的50%,出口水果品种主要有柑橘类水果桔子,橙子、柠檬和葡萄柚等,仁果类水果苹果和梨,核果类桃和杏,提子,以及一些亚热带水果如牛油果、芒果、荔枝和坚果等。

     2013年,南非共对87个国家实现了出口,出口额达到18亿美元。欧洲是南非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出口量占比34%,其后依次是中东19%、远东16%、英国15%和俄罗斯9%。另外出口非洲和美国分别占比3%和4%。在水果种类方面,柑橘类水果占比最大,出口占比高达65%,苹果和梨合计占比21%,提子出口占比8%。而桃子、杏、牛油果芒果等水果出口占比则较少。2013年南非出口柑橘类水果170万吨,2014年预计持平。

     不管从时间还是空间分布来看,南非水果资源都显得十分富足。毫不夸张地说,南非全年每个月份都是水果节。譬如,在北半球水果供应较为不足的1月份,南非就有杏、桃子、李子、梨、苹果、荔枝、芒果和菠萝上市。从水果产季来看,桔子产季在3月至10月份,橙子产季4月到11月,柠檬3月到8月,葡萄柚4月到9月,提子则可以从10月份供应到次年5月,牛油果供应期为2月至9月,石榴2月至6月,而菠萝除9月份外,几乎可以全年供应。再从水果产区来看,南非中部和西北部出产水果较少,除此之外的大部分区域都有水果种植,特别是南部海岸地区水果资源更为丰富。其中,提子产区主要集中在西北、西南和东北部,柑橘类种植分布较广,仅西北部和中部地区暂时没有种植。(引用网上资料)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1994年1月28日,南非发行了一套5每的出口水果邮票以及首日封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水果出口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评论这张
 
阅读(86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