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1:打车手势  

2015-07-09 01:44:49|  分类: 看邮票识南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今天开始,通过南非的邮票介绍一些南非的风土人情。
        邮票的天地在方寸之间,我的文字也就尽量从简。
        下面是一套2010年1月29日发行的“打的”手势邮票,全套共十张。
        南非所谓的Taxi有两种意义,一是人们常说的出租车,一般车顶有出租车的标记;另外一种是南非黑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华人俗称叫“黑巴”的中巴车,黑人叫Taxi。
        这种中巴来往于各个黑人定居点与城市之间,没有号码,也不标名是哪里到哪里。除了始发站和终点站有车站以外,沿途没有车站。与中国国内的出租扬手即停相类似的是,黑人也有约定俗成的打车手势。当一个黑人站在路边等中巴,看到有中巴过来,他/她会打手势。司机会根据手势判断这个乘客是否是要去自己开去的目的地,从而确定是否停车载客。
        这五花八门的手势,大概只有黑人自己才懂,对于旁人来说简直是云里雾里不明所以。我到南非21年,从来没有认真去研究过。
        这套邮票就把黑人打车的手势集合并加以图解和文字说明。
        手语邮票其它国家也有发行,但基本上都是以聋哑人的手语为题材。不以聋哑人手语为题材的,似乎只有这一套。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1:打车手势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这个手势表示要从豪登省其他地方去约翰内斯堡。

(原创)看邮票识南非1:打车手势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这个手势表示从Randburg去Tembisa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b.jpg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c.jpg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e.jpg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f.jpg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g.jpg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h.jpg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i.jpg    South Africa 2010 Taxi Hand Signs j.jpg

(原创)南非看票识俗1:打车手势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原创)南非看票识俗1:打车手势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首日封与纪念戳 1

(原创)南非看票识俗1:打车手势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首日封与纪念戳 2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