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原创)还能够寻找到一百多年前那个高尚的中国人“丁龙”吗?  

2016-08-31 20:57:01|  分类: 寻找“丁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还能够寻找到一百多年前那个高尚的中国人“丁龙”吗?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以下是我发给中央电视台的信息:

负责人先生您好!

        我是旅居南非的华侨。1994年出国以前曾担任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和副教授。

        多年前曾看过贵台的一个寻找“丁龙”的节目。几年来我一直在关注此事并且进行了一些研究。

        我曾经多次和哥伦比亚大学最早关注和研究“丁龙”的该校副校长保罗的夫人米亚(日裔)有过多次的邮件联系,她告诉我在美国所能够做的都已经做了,她已经停止了寻找。

        我也和曾经写《寻找失踪101年的丁龙》的“南方周末”记者王寅联系,把我的研究结果悉数交给他。至今已有快一年,音信全无。

        我认为米亚说得对,寻找“丁龙”在美国进行下去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有可能记录了“丁龙”资料的历史档案已经在几次大火中烧毁。

        但是根据资料,“丁龙”曾经陪同他的主人到过香港和国内做生意,香港和广东应有记录。

        而且“丁龙”还有儿女,他应该还有后代至今。

        为什么这么多年的寻找没有结果?

        我认为方向错了!我们要寻找的不是“丁龙”,他不姓“丁”而是姓“龙”。

        如果贵台感兴趣,可以叫人先上我的个人博客《译海拾蚌》(译海拾蚌 - 六一儿童 - 网易博客 http://goldyard.vip.blog.163.com/)上看看有关的文章。

        我也会把所有文章和有关资料通过邮件发给你们。

        望拨冗回复。

                                                                                                                       陈家基


        如果你认同我的看法,

        如果你对“丁龙”心怀敬意,

        请转发我的相关文章。

        通过大家的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丁龙”的身世和最后行踪将会大白于天下!


  评论这张
 
阅读(501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