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跳蚤市场上的青铜容器是干什么用的?  

2017-06-27 21:45:58|  分类: 彩虹南非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曾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个跳蚤市场上看到一个地摊上摆卖的来自喀麦隆的两个青铜容器。这两个大铜罐(暂且这样称呼)的脚,身和盖都是人的形象。

跳蚤市场上的青铜容器是干什么用的?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我把这两张照片放在朋友圈里,并问大家“能够猜得出什么用途吗?“
       我给出以下的提示:”据摊主说是来自喀麦隆国的某个小王国的王族。
       我还进一步给出了以下几个提示:
       1. 乘酒的酒罐;
       2. 像中国商周时代的祭祀礼器;
       3. 王宫里摆设的装饰品。

跳蚤市场上的青铜容器是干什么用的?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结果答案五花八门,有说是酒罐的,有说是祭祀礼器的,也有说是装饰品的。
       很可能你会猜不到,我也猜不到。据摊主介绍,这么巨大的铜罐竟然是王室的装黄金首饰的首饰盒!真令人大跌眼镜!
        答案一公布,一片哗然:“你誤導我們哦,三個選擇答案都是錯的!
        当然有人惊呼:“这一大罐的?黄金首饰该有多少!
        聪明的读者,您猜对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