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南非杰出女画家阿丽塔·迈克尔罗特之七:《浴火重生》首日封(续)  

2017-02-07 17:25:14|  分类: 彩虹南非花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01月21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上图是我在写作“南非杰出女画家阿丽塔·迈克尔罗特之三:《浴火重生》首日封”时在网上搜索得到的一张图片。我在文章中写下了我的疑问:
        “上面这幅图右边是曼德拉宣誓就职总统的首日封,时间是1994年5月10日。左边部分是联合国协会联盟的以《浴火重生》制作的首日封,时间是在1994年10月28日。这里面有什么故事?
        发行日期在半年之后的信封上盖的是半年前的邮戳。这枚不可能存在的首日封是真是假,如果是真,这里面有什么故事。
        我曾经发邮件询问阿丽塔,她是故弄玄虚不做回答。
        新年伊始,我再次拜访了画家,向她提出了我的疑问。
        阿丽塔虽然已经年近六旬,可是有时候像调皮的小女孩。
        下面是她向我叙述的故事。
        1994年我的画作“浴火重生”获得了联合国的邮票和艺术奖。10月28日,我在联合国受奖。联合国以我的获奖画作发行了首日封(下图)。

2017年01月21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在联合国的首日封发行仪式上,我在现场为收藏家签字。(下面两图)

    2017年01月21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2017年01月21日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有一位犹太人收藏家向我提出,他是曼德拉的崇拜者,能否请我帮他请曼德拉在此首日封上签名。
        我告诉他,我只是个普通画家,虽然我见过曼德拉,但要请他签字是不可能的。
        看到他很失望的样子,我告诉他,我家里还有曼德拉就职是南非发行的纪念邮票,我可以回到南非后把这套邮票贴到联合国的“浴火重生”纪念封上,通过邮局寄给他。
        回到南非以后,我这样做了。我拿着这个上面贴着曼德拉就职总统的一套四枚纪念邮票的纪念封到邮局,向邮局职员说请盖上邮戳,以便我寄给国外的朋友。看到这些邮票,职员没有说什么,而是拿上信封进里面去了。当他出来把信封交给我时,我发现上面的邮戳竟然是1994年5月10日,曼德拉宣誓就职的日期。而那天已经是1994年11或12月份!
        我不敢相信,这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竟然就在我没有奢想没有特别要求的情况下发生了!
        我回到家,在纪念封上签上了我的名字,寄给了这位朋友。
        过后,我又拿了几个纪念封,贴上这套邮票,来到这个邮局,邮局职员照样给我盖上了那个按理不可能在使用的纪念戳。
        讲完了上面的故事,阿丽塔说,我相信,当你不夹杂个人的私念时,有些不可能发生的美好事情可能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听完了她讲的故事,她让我看了她自己保存的那枚理论上“不可能”有的纪念封(首日封)。
        我对她说,我要把这个故事写出来,请她把这枚珍贵的纪念封(首日封)用扫描的方式发给我。她答应了。
        后来她告诉我,拜访她当天傍晚,一个炸雷击中了她的画室,击坏了她的电话机和复印扫描机。接下来是她忙于去开普敦展出作品,无暇顾及更新办公设备。
        看来等她的扫描件是遥遥无期了。我只能就手头资料先写出上文。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