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西斯凯邮票:哈雷彗星  

2017-08-02 20:23: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斯凯邮票:哈雷彗星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哈雷彗星(Halley's Comet)是著名的短周期彗星,每隔75-76年就能从地球上看见,是唯一能用裸眼直接从地球看见的短周期彗星。
        哈雷彗星是以最先计算出他的周期的英国科学家艾德蒙·哈雷的名字命名的。
        人类近代最近一次观察到哈雷彗星的归来是1985-1986年。1986年,许多国家都发行的纪念哈雷彗星的邮票。
        在跳蚤市场上,我购得一枚由西斯凯邮局在1986年3月20日发行的纪念哈雷彗星回归的首日封。(下图)
 西斯凯邮票:哈雷彗星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该首日封里面附有该彗星发现历史的介绍。在介绍哈雷计算出彗星回归周期的前面,特别介绍了中国人早在公元前240年就观察到了哈雷彗星。
        百度百科上有关于中国古代观察到哈雷彗星的资料介绍:
        “战国时期的《天文气象杂》帛书上绘有各种天象图250幅,其中彗星图29幅,这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彗星图。......“彗”在中文有扫帚的意思,中国古代就是根据该星有一条长长的扫帚形尾巴而为它取名的,俗称“妖星”、“扫帚星”。中国在公元前7世纪时对彗星已有观测。天文学家根据有关资料,证明周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就是公元前1057年回归的哈雷彗星。从“牧野之战”迄今的3000年中,中国共有32次关于哈雷彗星行踪的纪录。”
        下图是这套邮票在网上销售显示的图片,其价格为12欧元(折合人民币95元,南非币178兰特)

西斯凯邮票:哈雷彗星 - 六一儿童 - 译海拾蚌

         至于我买的这个首日封的价格嘛......那是秘密。天机不可泄露!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84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