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译海拾蚌

曾在浩瀚的译海中漫游,也曾在延绵的译滩漫步。偶尔拾得一些蚌壳,在此呈现给大家。

 
 
 

日志

 
 

【转载】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2018-01-30 16:18:25|  分类: 看邮票识南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广东实验学校《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坦博流通币

 

每逢周末月末约翰内斯堡玫瑰坡购物中心的楼顶停车场,照例又有车位后备箱跳蚤市场(租用停车场的停车位,前摊位后停车方式的跳蚤市场)。于是我照例又去淘宝。

那位卖邮票的老人几个月没有来了,我转一圈也没有见到他。

到处瞄的时候,我的目光落到一个摊主的放零钱的小盒子上,里面有一枚崭新的我没有见过的5兰特硬币(题图)。我拿起来仔细欣赏。上面的文字写着“Order of the Companions of O.R. Tambo”,图案是一枚勋章,下面还有“O.R.Tambo 1917-2017”的字样。

显然,这是一枚与我以前写过文章介绍的2005年的南非勋章有关的硬币。

 

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02.与2005年的南非勋章有关的硬币,图01第六枚(右下)OR 坦博勋章

 

以下摘自该文。

这枚勋章是授予那些通过和平合作与积极支持南非的外国政府或国家。

勋章名字是纪念南非非国大全国主席奥利弗.坦博。

我于是和摊主聊起来。

“这枚硬币chu售吗?”我问。

摊主看看我说道:“这不过是一枚流通币。”

“这我知道。我可以多少钱买下它?”

摊主犹豫了一阵,然后试探着说,“你给10兰特吧。

“成交!”

回到家网上搜索到这张图片,拍卖网上要价100兰特!

进一步的搜索,得知这是南非国家储备银行(缩写为SARB,见勋章下面的字母)为庆祝奥利弗.坦博诞生(1917年10月27日)100周年而委托南非造币厂发行的5兰特流通币。总共发行15000枚。


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05.南非国家储备银行为庆祝奥利弗.坦博诞生100周年而委托南非造币厂发行的5兰特流通币

 

哈哈,我成为了15,000分之一的拥有者!

 

(二)班 陈家基

 

坦博流通币(陈家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奥利弗.坦博

 

参考资料:奥利弗.坦博简介(摘自百度百科)

坦博1917年10月27日出生于南非庞多兰地区,1944年加入非国大组织,同年与曼德拉等人共同创建了非国大“青年联盟”。1955年,坦博当选为非国大总书记,1967年任非国大代主席,1970年4月起任非国大主席。在约30年的流亡生涯中,作为非国大主要领导人的坦博带领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在1991年7月举行的非国大第48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刚出狱不久的曼德拉当选为非国大主席,长期患病的坦博当选为全国主席。

坦博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曾于1963年、1975年和1983年三次访华。

1993年4月24日,奥利弗·坦博病逝于约翰内斯堡。[1]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